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

当停止忙碌的时候....

最近好烦,但不懂自己烦什么,也许是习惯了忙碌的生活,所以一时还静不下来;也许是烦恼身边有太多事,解决不来,却又接二连三;也许是烦恼爱情有点沉重,可是友情却又太过轻佻;也许是烦恼自己的付出,终究得不到回报;也许是烦恼那刚开始要踏上,却被周遭的声音遮盖了未来的路程;也许....有太多的也许....多得说不上来...

人是犯贱的吧?紫想飞是矛盾的吧?工作时觉得脑袋好像被塞满了,灵感都冒不出来,好忙好想休息;休息时却觉得,人生似乎没有了意义,没有了动力,有灵感之余还多出了太多时间,让自己胡思乱想得弄灰了窗外的天空,只希望,身边的人不要让紫想飞的忧郁影响到就好了...

没工作的这段时间,紫想飞似乎回到了16岁17岁,那一段时间多得让紫想飞想东想西,狂做白日梦的日子,记得他曾经问我:'你老是在发呆,都在想什么啊?'我从来没有告诉他,我是在想我们会不会像偶像剧演的那样,有段浪漫的剧情,还记得16岁的情人节,紫想飞收到一位男同学的礼物与卡片;同时也收到了他交女朋友的消息,那一瞬间,我知道我长大了,2007年2月14日,当全校的男男女女都在释放粉红色光芒的同时,紫想飞狠狠地把自己从梦中揍醒,脱离了梦中的偶像剧世界,开始了忙碌的生活....

一直到遇回小学的同学,日子才慢慢地好了一点,虽然这群大孩子偶尔会吵吵架,但只要他们和好,就会没事了,一路以来都是这样突然吵架,突然和好,没变过...从孩子转换为大人,也许大家心中充满了不安,所以偶尔吵吵架,也许能从中找到一些成长的途径吧?紫想飞是这么想的....

如果真的有一台时光机带我回到过去,我想我不会阻止这一切发生,就让这些伤痛与不安把我们逼向成长,狠狠地要我们分清楚事实与梦境,是的,你爱的那个他不会在你哭着淋雨的时候突然出现在你面前,把你紧紧搂住;不会在你遇到危险时从敌人背后送上一拳救你离开;如弟弟所说,这些,要做戏才有....如果回到过去,亲爱的大家,我依旧会冷眼地让我们在这些痛苦中渡过,然后见证自己的成长,蜕变....

没有评论: